地理系評鑑專區

畢業生表現與整體自我改善機制

    培養優質的中學地理專業教師向來為本系重要教育目標之一,根據歷年畢業生升學就業統計資料,本系學生畢業後進入國內中學擔任地理教師的比例仍佔多數。近年來,本系開設更多元化且專業之課程,培養學生次專長能力,並佐以專業證照的訓練與輔導,藉著強化學生專業競爭能力,拓展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市場。本系透過多面向的輔導與追蹤機制,確保學生的學習品質及畢業後之就業競爭力,畢業生的追蹤調查亦顯示,雇主服務單位普遍給與本系各級畢業生正面與肯定的評價,且畢業生亦認為在校所學的地理專業知能符合目前工作上的需要,工作應用過去所學的關聯程度高,對自我專業能力養成的信心程度尚稱足夠。

特色

    本系經常透過不同管道追蹤調查畢業生表現,以掌握畢業生就業狀況,包括就業率、雇主滿意度、畢業生滿意度、雇主回饋意見及畢業生回饋意見等,以瞭解畢業生的表現,並根據畢業生與雇主回饋意見,對課程與教學方法進行檢討及改進。

 

問題與困難

近年來因應國內、外經濟變遷,以及社會少子女化現象,中等教育師資員額面臨大幅縮減的嚴峻考驗。為了開發並擴大本系畢業生就業市場,需要開設更多元化且專業之課程,雖然本系現有師資陣容已具多元專長,但受限於本校開課限制,以及考慮目前教師負荷已然過重情形下,師資人數仍嫌不足。

改進政策

  • 規劃更多元化且專業之領域課程或學程,拓展畢業生就業市場。
  • 協助並輔導學生取得專業證照,以強化專業與就業競爭力。
  • 增聘不同專長之師資,減輕教師授課負荷,提昇課程內容深度,確保學生學習品質。

 

 

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Jin-De Campus, Address: No.1, Jin-De Road, Changhua City

TEL:04-7232105#2805~2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