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系評鑑專區

3-6.系所與學位學程提供學生生涯輔導之作法為何?

  • 因應中學教師名額逐漸減少趨勢,本系鼓勵培養學生其他專長,輔導就業證照考試。本校畢輔處亦提供生涯輔導相關訊息,同時本系亦會利用BBS及FACEBOOK提供相關職場訊息。另外,本校為結合校內外資源,建立對職場文化的認識,提高學生的就業力而設置職涯導師。
  • 提供在學學生相關職涯諮詢服務。
  • 協助在學學生了解產業發展與就業趨勢。
  • 協助彰化師範大學生涯輔導處辦理辦理「職涯生命週期講座」、「企業說明會」、「就業力講座」、「就業準備技巧訓練」等職涯輔導相關活動。

 

特色

 

      • 出席班級班會,提醒學生學習、生活、升學、就業等相關注意事項
      • 透過個別晤談,瞭解學生個人生涯規劃。
      • 本系許多課程每學期規劃校外參觀及專家專題演講,使學生可以更明確瞭解未來相關工作內容,使學生能對未來生涯規劃提早預作準備。

問題與困難

  • 學生對於師培以外之職場認知仍不足,因此對於個人未來生涯發展方向仍需加強輔導。
  • 因活動經費及時間有效,目前演講活動及參訪活動仍有成長空間。

 

 

改善策略

  • 鼓勵學生接受學校之人格測驗及職業興趣量表等,並透過導師或其他教師諮詢,協助學生進行生涯規劃。
  • 蒐集本系畢業校友職場表現,或參考其他大學地理系畢業生職場發展狀況,供作本系學生之參考。

 

 

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Jin-De Campus, Address: No.1, Jin-De Road, Changhua City

TEL:04-7232105#2805~2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