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系評鑑專區

2-6. 依據教學評鑑結果,協助教師改進教學設計、教材教法與多元學習評量方法之情形為何?

  • 本校自實施教學評鑑辦法以來,本系教師每學期開授課程的平均評鑑結果都在3.5以上,並且未有任何一位教師或任何一門課程的評鑑結果低於本校設定之最低標準3.0,顯示本系學生對教師教學熱誠與績效有一定的滿意度。
  • 本系教師本於專業,認真教學,對學生學習態度與學習成效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 根據教學評鑑結果,學生對本系教師教學滿意度均在水準之上。

 

 

特色

      • 本系長久以來即有師生互動良好,學生對本系向心力強的傳統,此一傳統對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有正面作用,直接影響教學成效與教學評鑑的結果。
      • 根據教學評鑑結果,本系教師平均教學滿意度均達水準之上,但本系仍然成立全系性的「教師自我成長小組」,必要時可提供本系個別教師改進教學等專業成長所需之協助。

問題與困難

  • 教學評鑑辦法的實施,無法排除「為評鑑而教學」或「評鑑影響教學」的可能。

     

改善策略

  • 將教學評鑑結果視為教師個人教學參考,避免成為強制性工具。
  • 教學評鑑結果可依教師與課程個案處理,避免成為統一標準。

 

 

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Jin-De Campus, Address: No.1, Jin-De Road, Changhua City

TEL:04-7232105#2805~2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