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系評鑑專區

4-2.教師專業服務表現之情形為何?

  • 本系教師普遍認真進行研究,並經常在國內外學術期刊、以及國內外研討會上發表其研究成果。
  • 參加研討會的性質除地理領域之學術活動與研討會,並跨及地理相關領域之學術活動與研討會(如:遙測、水文、GIS、觀光、都市計畫、土地管理、環境災害等)。
  • 2009~2011年本系專任教師參與國內學術活動如下表: 本系專任教師近三年專業服務表現(單位:人次)

    年度/項目

    2009

    2010

    2011

    合計

    學術組織理監事或委員

    8

    8

    10

    26

    期刊論文編輯或審查

    3

    4

    6

    13

    學術會議主持或講評

    4

    6

    7

    17

    專題演講

    3

    9

    3

    15

    其他專業服務項目

    9

    16

    10

    35

 

 

 

 

 

 

 

 

  • 本系教師對於學術組織的行政參與熱烈,98學年度至100學年度之間,平均每年8-10位老師於學術組織擔任職務。同時,本系老師亦多受邀於學科專業期刊的論文審查,不遺餘力,平均每年審查5篇論文。此外,本系老師也積極參與學術會議主持與講評工作,近三年來共17人次之多。本系老師亦積極貢獻所長,受邀於各校進行學術演講共15場。
  • 學術服務為以學術專業增進學術社群的進步,並且與社會進一步連結的指標,本系教師的積極參與,顯示本系在專業領域當中所扮演的角色越形重要。

 

 

 

 

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Jin-De Campus, Address: No.1, Jin-De Road, Changhua City

TEL:04-7232105#2805~2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