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系評鑑專區

4-4. 碩、博士班學生之學術研究與專業表現為何?

  • 本所研究生依照本所規定,碩士班研究生於畢業前至少必須在研討會公開發表論文一篇,博士班則為兩篇TSSCI或SSCI,SCI等。因此,在數量上皆保持穩定的狀態,95年至100年論文篇數每年有25-39篇之多,總數為163篇,數量可觀。亦有一些對研究興趣濃厚的研究生在畢業後繼續參加研討會及期刊論文的發表。

    表4-4 研究所學生歷年發表學術論文統計

    年份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合計

    發表篇數

    25

    26

    27

    18

    28

    39

    163

特色

 

本所研究生發表之論文,平均分佈於人文、自然與環境資源及地理教育等領域,領域發展頗為均衡。

問題與困難

    • 本所研究生普遍在論文完成後即投入教職,因此在研討會論文之外,少有期刊論文發表,較為可惜。

改善策略

  • 指導教授可盡量鼓勵有研究興趣的學生繼續發表期刊論文。

 

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Jin-De Campus, Address: No.1, Jin-De Road, Changhua City

TEL:04-7232105#2805~2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