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系評鑑專區

4-7. 學生參與國內實務應用或創新活動之情形如何?【在職專班部分】

  • 本所尚未招收教學博士班學生。自88至100學年度,本所已招收教學碩士班研究生184名,畢業人數為97名。若排除尚未達到規定之最長修業年限之學生,本所教學碩士班研究生已畢業比率為70%。中途放棄修習學位者高達30%。修業年限平均為3.8年。畢業論文品質普遍能保持一定的水準,平均分數為85.3分。
  • 本所教學碩士班研究生因平時忙於教學工作,以晚上課餘時間修習學位精神可嘉。然中途終止學位的比例頗高,往往因為無法在課業與工作之間兩者兼顧,尤其無法在切割破碎的時間中撰寫論文,最後終於放棄。但是,一般而言,能夠堅持到最後的學生,多半在論文品質上具有普遍水準。本所老師一般認為教學碩士班的學生較為成熟,對於課堂上講授的知識較能夠旁徵博引,在接受論文指導上領悟力頗高。
  • 教學碩士班的研究生修習課程的目的多半是為了充實專業知識,增進教學能力,因此與一般碩士生的目標並不盡然相同,因此,若要達到鼓勵國高中教師在職進修,應考量更符合他們所需的進修制度,例如:無撰寫論文的碩士學位之設立,可做為未來發展的考量。

     

 

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Jin-De Campus, Address: No.1, Jin-De Road, Changhua City

TEL:04-7232105#2805~2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