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系評鑑專區

研究與專業表現

    • 本系師長每年在學術研討會或著名期刊發表論文累積總篇數,平均每人至少3-4篇。
    • 近五年內,全系專任教師每年都成功獲得2至8項國科會與其他政府單位委託計畫。
    • 本系教師普遍認真進行研究,並經常在國內外學術期刊、以及國內外研討會上發表其研究成果。近三年內,已發表逾百份的學術性論文或專書報告,並經常受邀參與地理領域之學術演講。
    • 系上老師研究與專業表現與社會、經濟、文化與科技發展需求之相關性相當高,緊扣時代之變化與需要。惟在面對多變的環境需求,本系老師仍應兢兢業業,隨時求新求變。
  • 本系老師皆需(有)指導學生從事論文研究,藉由同時指導研究生的互動,老師的廣度得以增加。本系對研究生之學術要求,越來越嚴格,對品質的要求也越來越嚴謹。

特色

    • 100學年度蔡衡老師獲本校「傑出研究教師」。另99-100年度蔡衡主任榮獲國科會延攬及留住特殊優秀人才獎勵。
    • 除積極爭取國科會之補助計畫,並獲得其它單位(如:農委會林務局、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之信任,接受其委託研究。
    • 本系老師除積極參與地理領域之學術活動與研討會,並跨及參與相關領域之學術活動與研討會(如:遙測、水文、GIS、觀光、都市計畫、土地管理、環境災害等)。也參與地理及其相關領域之學術演講。
    • 本系老師除參與中國大陸地區舉辦之國際學術活動,並跨及美國、日本、歐洲、東南亞、印度等地區舉辦之國際學術活動。
  • 本系老師除積極參與地理領域之產官學的社會服務,並與地方政府積極配合,充份發揮地理學的應用性。

 

問題與困難

  • 雖然本系教學資源及設備已具相當基礎,但教學空間仍略嫌不足,較難從事比較性教學及研究,電子化教學資料及設備亦有繼續充實的需求。
  • 本系雖然已有一定數量的圖書、基本地圖資料及期刊,但在做許多研究時,仍感不足,由於所需添購金額較大,不易以系上經常性經費支付。

改進政策

  • 檢討改善各教學空間的使用率及專業教學設備,就現有空間重新統整與有效運用。
  • 積極向校內外爭取經費,以求建構優質學習環境。

 

 

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Jin-De Campus, Address: No.1, Jin-De Road, Changhua City

TEL:04-7232105#2805~2807

.